html模版2017上海中考語文現代文閱讀訓練:《滄海日出》
乍從那持續多日幹燥燠熱的北京,來到這氣溫最高不過攝氏二十度左右的北戴河,就象從又熱又悶的蒸籠裡跳進瞭清澈涼爽的池水裡似的,感到無比的爽快、愜意,心身舒暢。在這舒暢愜意之餘,真有些相見恨晚瞭。


電動床

說起來也很慚愧,我這個生長於渤海之濱從小就熱愛大海的人,雖然也曾遊覽過一些國內外著名的海濱勝地,然而這名聞遐邇向往已久的北戴河,卻一直到現在,才第一次投入它的懷抱。不過,說也奇怪,在這之前,我對它卻並不陌生,它那幽美的風貌,早就觀賞過瞭。不是從圖畫和電影中,也不是借助於文學作品或者人們的口頭描敘,而卻是在一個夢中,不,確切一點說,是在一個象夢一般的幻境中。



那是在我童年的時候,有一次,我到剛退瞭潮的海灘上去趕海。突然,我的面前,出現瞭一幅迷人的畫面:一抹樹木蔥蘢的山巒,橫亙在大海的上空;一塊塊奇形怪狀的巖石,聳立在山峰之上;一座座小巧玲瓏的樓房,掩映在鬱鬱蔥蔥的樹木之中。啊,這麼多各種樣式不同的樓房:圓頂的,尖頂的,方頂的,好看極瞭。它是那麼美,那麼奇特。還有廟宇寺院,亭臺樓閣,它們有的深藏在林木環繞的山崖裡,有的聳立在峭壁巉巖的山巔上,特別是那最東邊一處陡峰上面的四角涼亭,連同它旁邊一塊高出於大海裡的巖石,非常令人矚目,亭子裡面,還影影綽綽地仿佛是有人影在活動哩。一縷縷白色的煙霧,在山樹間、海邊上飄蕩著,使得這迷人的景色,時隱時現,似幻似真,更增加瞭幽美和神秘的色彩。


電動床

忽然間,一陣大風吹來,那山巒樹木,亭臺樓閣,霎時間變成瞭一縷縷青煙,一片片白雲,飄蕩著,變幻著,象電影的淡入鏡頭一樣,消失瞭,不見瞭。



這悠忽而來而又飄而沒的神奇景色,簡直使我驚呆瞭,也著迷瞭。人們告訴我,這是海市。有人說這海市是天上的仙境,也有人說它是人間的一處名勝,就是這大海對面的北戴河。



這就是我第一次聽到北戴河這名字。但是當時我並不相信人間竟然真的會有這麼一個美妙神奇的所在,而倒更多地相信那是仙境,是沒有人間煙火世俗喧囂的虛幻縹緲的仙境。



長大瞭,增長瞭一些知識。才知道那大海的對面,確實是有一個叫北戴河的名勝之地。由此,這地方就常常在我的思慕和向往之中瞭。特別是當讀到一些描敘這地方的文學作品時,比如曹操那膾炙人口的詩篇: 東臨蠍石,以觀滄海,秋風蕭瑟,洪波湧起, 既醉心於這詩詞的優美,更神往於那山海的雄偉,於是,對北戴河這地方的興致也就越發的濃厚瞭。



也曾向寫過《雪浪花》和《秋風蕭瑟》的楊朔同志打聽過: 北戴河真的很美?



確實很美。 楊朔興致勃勃地回答說。 我建議你找機會到那兒去看看。 於是,我決心找機會去北戴河瞭。這與其說是我對於海邊風景的特殊愛好,不如說是想印證一下童年時代看到的那次海市的情景的好奇心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xgrytq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