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霍建華片場變“小學生”
信息時報訊 (記者 馬澤望) 許鞍華導演的電影《明月幾時有》將於7月1日上映。該片以著名的“東江縱隊”真實事跡為藍本,講述瞭小學教師方蘭和她青梅竹馬的男友李錦榮、遊擊隊長劉黑仔等人,在被日軍占領的香港頑強抗爭的熱血故事。霍建華飾演潛入日軍內部的李錦榮,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,與戰友們裡應外合,展開瞭一場驚心動魄的港島大營救。霍建華表示,李錦榮這個角色堪稱全才,“會說日語、英文,會做菜,會跳舞,還會寫詩”,他笑稱自己的生活可沒有這麼豐富。

提及許鞍華,一向不緊不慢的“老幹部”霍建華竟有幾分興奮:“電影開拍之前許導演在北京約我見面,詳細談瞭劇本和她的想法,然後問我的意見。我說都可以啊,沒問題!我旅館王智明非常希望和許導演合作。”

霍建拍攝的第一場戲就是向周迅飾演的方蘭求婚,這是他第一次與周迅合作,許鞍華細致耐心地和演員一起研究臺詞與動作之間的節奏,很快讓霍建華找到瞭安全感。“她會給我們建議,也會讓我們自由發揮,讓我們處在一種很放松、舒服的創作狀態中。”有劇組人員形容,霍建華在許鞍華身邊很像“小學生”,總是很認真地聽導演講戲,事無巨細地向導演請教。對此,霍建華表示,很享受和許鞍華一起拍攝和學習的日子,“感覺每一天都很寶貴,真希望可以在劇組待更久的時間”。

[ 編輯: hylanda ]


近日,“僑”字號名校廣東華僑中學“易帥”,由廣東實驗中學原王智明 旅館副校長李子良任僑中校長。據悉,5月10日,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理學院院長、天體物理專傢諾姆·索克便會來到該校開講“化學元素的起源”,讓學生感受宇宙的魅力。

[詳細]


在廣州珠江南畔石榴崗一片空地上,50多頂印著中國衛生的帳篷有規律排開。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副總隊長、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李觀明介紹,該帳篷醫院實現信息化全覆蓋。

[詳細]


記者從廣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獲悉,正在建設中的南漢二陵博物館計劃於2018年投入使用。近日,該院發佈公告,向社會公開征集南漢歷史文物。

[詳細]


廣州市工商局日前公佈的服裝商品抽檢情況結果顯示,近四成服裝不合格,其中,“H&M”、“ES”等67款服裝上“黑榜”。

[詳細]


近日,大雨頻襲廣州,這座別墅花園前方再次變成“懸崖”,塌方後形成的缺口甚至比去年還大,甚至花園下部也有加固物流失,旁邊的別墅也受波及。

[詳細]


大洋社區是廣州日報集團旗下大洋網的互動平臺,致力打造廣州最具人氣、最具影響力的綜合論壇。報料投訴民意通,同聲同氣老友記,我愛我傢親子樂,廣州生活百事通。



博客創意旅店王智明
arrow
arrow

    nnxgrytq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